吃草莓吗

才不要

1458

赖冠霖x裴珍映

ooc*甜

从台湾到首尔是1458千米,从我的心到你的心是0。

bgm:https://music.163.com/song/486111543/?userid=298348313 (来自@网易云音乐)

――――――――

“赖冠霖――”裴珍映拖长了音调,他趴在沙发上,头软软地陷进抱枕里,电话压在他耳下。裴珍映翻了个身坐起来:“拜托――赖大明星行程还要多久才结束啊。”

赖冠霖拔下车钥匙把车上的暖气开到最大,他的回答显得牛头不对马嘴:“珍珍,你见过台北的夜晚吗?”

裴珍映翻了个白眼,依依不舍地离开沙发给自己冲了杯牛奶懒散地回答:“少爷,你说我见过没有?”

电话那头的人低低笑出了声,他故意学裴珍映拉长音调拖里拖气:“那裴摄影有没有兴趣去台北看看呀?”

没等裴珍映回答,赖冠霖又先发制人――“顺便见见家长?”

裴珍映手一抖,温热的牛奶咕噜咕噜洒到冰凉的地板上一大半。裴珍映立马放下牛奶杯车了几张纸去擦,结果看到纸和奶糊作一团自己手指上也沾了些牛奶他才懊恼地敲敲自己的头去拿拖把。

“裴摄影?”

裴珍映没好气的偏头夹住有些发烫的手机拎着拖把回到客厅:“要死啊你!”裴珍映还在感冒,声音混着重重的鼻音,听着黏糊糊的,生气都像在撒娇。

“赖天王,你真的不去工作啊?你今晚上不是还有个外景要拍的吗?”

“恩,对啊。摄影师还没来,我等会儿再去。”赖冠霖对着手哈了口气又对着电话温言软语:“裴摄影,吃药了吗?”

“当然吃了。”裴珍映明显底气不足,虚虚地回了赖冠霖一句。

“不准骗人。”

“不对,不准骗我。”

裴珍映撇撇嘴――赖冠霖不会在家安了个摄像头吧?他撅着嘴巴把暖气调大:“太苦啦~”赖冠霖这时候对裴珍映的撒娇百毒不侵铜墙铁壁了:“吃药。”

“…喔”裴珍映皱着一张脸不情愿地去拿茶几上早就被丢到地上的药小声嘀咕:“明明比我小,比我妈还唠叨。”

赖冠霖无语地敲着方向盘,指节轻轻叩着方向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那是谁上次不吃药,感冒变成发烧在床上哼哼唧唧地抱着我嘤嘤嘤撒娇?”

“是谁病的嘴巴都张不开最后还是我一口一口喂才喝下去药?”

“又是谁躺在床上拉着我不要看医生?”

“嗯?”

裴珍映听得耳朵红红的,不自觉地咬着嘴唇,他扯了扯衣摆心虚地接话:“好像……是我……”

赖冠霖笑出声,笑声隔着滋滋的电流打在裴珍映心上,他耳朵更红了。裴珍映咳了几声转移话题:“你那摄影师怎么还没来?谁这么大的排名撩我们赖天王的面子?”

赖冠霖怎么会不懂裴珍映地小心思,他笑的酒窝都悄悄露出来:“小裴先生,你到底想不想去台北看夜景?”

裴珍映听到台北两个字眼睛都在放光――他当然想。他想走走赖冠霖走过的路,想去吃少年赖冠霖喜欢的东西,想去看看赖冠霖小时候的生活,想在赖冠霖的学校踩踩树叶,想去捡拾赖冠霖人生最珍贵的那16年拭去上面的灰然后小心翼翼地藏在自己的口袋里。

裴珍映突然想起了什么,整个人又蔫巴巴的叽里咕噜地抱怨:“可要等你工作结束才能去啊。”

赖冠霖,我想死你啦。裴珍映悄悄在心里说。

赖冠霖顿了顿然后失笑――他就算没看到也能猜到他的笨蛋哥哥现在的样子。穿着白色的长T和宽宽肥大的大嘴猴裤子,整个人软趴趴地缩在沙发里撅着嘴巴。手还不自觉地揪着毛毯上的细毛来泄愤,哥哥真的可爱死了。他嗯了一声,想到哥哥气鼓鼓蔫巴巴的样子眉眼里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

“裴老师,我摄影师快来了。”

“喔。”裴珍映点点头想挂电话。

“裴老师,去拿相机。”

裴珍映眨眨眼睛,还是乖乖地滑下沙发去书房。“拿拍立得就好。”赖冠霖听到那头噼里啪啦哐啷叮咚的声音心惊肉跳。裴珍映费力地把大炮收拾好放回去:“你怎么不早说呀?”他从最里层的柜子取出拍立得。“然后呢?”

“然后?然后戴好围巾。”裴珍映转顺手扯下衣钩上挂着的一条围巾抱在怀里,“赖先生,你搞什么啊?”裴珍映手机被夹在围巾里,声音模糊不清地传到赖冠霖耳朵中,赖冠霖拖着声音嗯了一声,等裴珍映拖着拖鞋摩擦地面的声音响起他又开口:“小裴老师,你看楼下呀。”

赖冠霖拉开车门,从副驾驶上拿下一个被花花绿绿的一些玩意儿塞得满满当当的筐子。裴珍映拉开窗子走到阳台上,他裹上围巾往楼底下看。

赖冠霖穿着黑色大衣,整个人和夜色融为一体出奇的温柔。车灯亮亮的在空气中沿直线射出,细小的灰尘在赖冠霖周身飘荡。赖冠霖抬头对上裴珍映藏在围巾一层又一层的包裹后亮闪闪湿漉漉的狗狗眼,他得意地挑眉把手上的盒子举高摇了几下发出叮咚的响声。裴珍映吸了吸鼻子――绝对是因为鼻子不舒服,才没有被赖冠霖感动。

赖冠霖笑得眉眼弯弯,清俊的脸蒙上薄薄的月色,他开口,慢慢地对裴珍映说:“小裴老师,去台北拍外景呀。”

他看着裴珍映,又眨巴眨巴眼睛腻着嗓子用哄小孩儿的语调笑眯眯地补充:“我有糖哟。”

今晚我不关心记者狗仔镁光灯,我只关心你。

END .

后来赖冠霖在参加访谈节目的时候,主持人问他最想和自己的爱人做什么。

赖冠霖收起职业微笑抿着嘴巴想了很久然后轻飘飘地回答:

“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他甜甜地睡觉。”我的宝贝珍珍,我爱你。





评论(13)

热度(167)